听听小玫瑰说的吧

你喜欢读文吗?”
七月二日,小玫瑰推文札记发布第一篇日志,我们这样问。
这个博客,是出自太多好文被埋没的痛惜”,我们曾踌躇满志,要做一个拂去明珠之尘,狩守满天星光的大志者。
迄今为止,小玫瑰博客陆陆续续发布了28篇博客,安利过106篇不同tag的文章,历时4个月。
这106篇安利中,有近三分之二是在前40天完成的。
子博客发布文案的频率,由一天一次,到两天一次,到一周一次。从一天六篇,到最后只剩下几个人在写。很多太太退圈了,也有朋友离开了。
很多时候,几个人的力气实在太小了,你满心欢喜,想指点江山,却最终感到无能为力,苦苦支撑罢了。

也许确实,我们做的事情微不足道,微渺得像蝴蝶翅尖上刮起的风,自以为是撼动了全世界,其实不值人一瞥。


“我和它,有什么区别?”
“能不用大声喊就能被人听见吗?”

你记得坤坤说过的这句话吗,他感到迷茫。我们也是。
我们在做的事,有意义吗?
看到热度越来越低,评论寥寥无几,我们也这样问过自己。
本来就是出于热情才聚在一起,可“热情”,仿佛是不值一文,转瞬即逝的玩意。
这慢慢变成一种责任感,虽然不知道有没有人在等着,但因为不知道,所以哪怕只有一个人,也要写下去。

我们在做什么?
安利热度与质量不符的好文,让在黑暗中踽踽独行的人看到肯定和赞美,留住我们的宝贝太太。
为减少大家在TAG乱逛一气却找不到心仪之文的苦闷。
为了减少抄袭和低质量口水文,让我们圈里的总体产出更优质。

我们仍在山洞里跌跌撞撞,睁大了眼却看不到方向,摸索不到路,被脚下石头绊倒。
我们不愿半途而废。
请加入我们。
我们仍记得为何出发,就像第一天我们问你,你喜欢读文吗?

沉博绝丽,字字珠玑,每一篇好文都璀璨夺目;
抱椠怀铅,篝灯呵冻,每一位写手都值得尊重。
写文不是倚马千言七步成章,是钻研,琢磨,是删删改改,是夜来辗转反侧,是把心头血和针扎,纫进纸里,才得一篇锦绣。
写文难,得好文更难。
开采一克镭,需要终年劳动,而想把一个字安排妥当,则需要几千吨语言的矿藏。
如遇好文,当浮一大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有意加入推文博客的小可爱,请给小玫瑰发私信,也可联系 @守夜人  @旧巷

不需要文笔多么惊艳,只要你喜欢看文,也愿意花很少的时间去写推文文案,就欢迎你的加入。



评论(21)
热度(303)

© 小玫瑰推文札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